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我的恩師

fdgdf sdfsdf dfg dfgfg fdggg 


我的恩師
民國72年吧,算是一段童年往事,喔!不! 應該是-- 青少年時期
我是從小媽媽不在身邊的小孩,可能因為這樣,總覺得在國中階段,特別受到關照!
(應該是老師們怕我會叛逆吧!)因為,那個年代,父母親離婚的真的很少見!不像現在
那天,我們照例在三年忠班教室自修,以備衝刺高中聯考.....突然被叫到校門口旁邊的值班老師教室!
那是一個星期六午後,李棟民老師. 葉瑞玉老師,已經坐在裡面!
我有點想要保持輕鬆,不過,當年只要看到老師,總是叫人"神經緊張"
談話初期,空氣中透別的悶,李棟民老師總是欲言又止的!
後來,我也才終於搞懂老師的目的!,李棟民師也許心疼我的背景吧!
總想要促成一些什麼事!他總是有意無意,讓我圓"母愛"的夢!
這個念頭在李棟民師的想法已經藏匿許久.
面對我們也即將國三畢業,如果再不說,這個他始終認為的美事就告終止了!
我記得當天的情景,陽光西下,射進總務處 老師們假日值班的小空間中!
兩位老師,我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李棟民師說:讓葉老師當你的媽媽好不好?
我知道,這是我幾十年來,被衝擊最深的一刻,
也許在我的內心深處,我期待 我渴望擁有的一刻,也許我將來可以很開心的告訴別人,
我有一位媽媽,........有許多的念頭在腦海中, 不斷的翻滾, 呈現!
我知道,我點了頭!
我知道,葉老師也看到了!
......
不知過了多久,應該是到了準備收拾書包回家的時間
老師和我走出了 值班老師的辦公室,
老師說:........
具體內容,我忘了,也許是我寧願選擇忘記吧.....
她沒有成為我的"媽媽",老實說,心理頭確實有點遺憾吧......
不過這件事過後,很快的我們也就畢業了,即使有緣,也到了緣盡道別的時刻!
然而,葉老師對於我的關心,卻也沒有消逝,
因為,後來我考取嘉中,到校領取成績單的那天,她的笑容特別燦爛!
她還特別撥空帶著我和表哥,去找住宿的地方!
如果說,是老師對學生失望,毋寧說是學生無顏面對老師吧....
之後,知道她到了台中高農教書,我還曾經 透過他們學校的社團網站
留言,不過 沒有搭上線了.......
老師退休了,聽說她有了一位聰敏的女兒,但願屬於她的一切,都一切順心
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好站連結:http://blog.yam.com/jhscketglv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